Alex:

放弃不是仪式,更不是场典礼。

不用像济公做法事那样插得满身鸡毛然后宣告:

我 要 放 弃 你 了!

放弃在某种意义上来讲,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动词。

起码不是形式主义的动作,勉强算是心理活动的一种。

总有朋友跟我说,我好累,准备放弃了。

其实我知道他绷不了几天,又屁颠屁颠的回到主人身边。

任其虐他千百遍不厌倦。累感还爱。

所以只是说说,对么?

你不烦我都烦了。

 

有个同学,平均概率一年分12次手。这都是少说。

每到同学聚会总能听到别人跟我说:「你知道么,她又分手了。」

如果你在想,这人是个花心大萝卜。你就大错特错了。

因为分手的对象都是同一个人。

古人有云:分久必合合久必分。

我想用在这里并不恰到好处。

因其间隔时间着实太短,短过秋裤陪伴我的时间,也短过学生每年几次模拟考试的周期。

为什么明明下定了决心,到处宣扬,最后却是难看收场。不了了之。

或者,真正铁了心的人是从不到处乱说的?不知道。

只是觉得,这人,对于放弃这种心理的任意拿捏。太随便。

时间久了,谁还把你当回事儿?

 

首先一个人,要先对自己诚实,才能得到对方的尊重。

如果没做好放弃的准备,就别先把动作摆好。

像是临门一脚前,又把脚收回去。

你让球情何以堪。

 

Alex 2013-10-11

评论
热度(44)
© only00you/Powered by LOFTER